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記 2107 解脫日_

真會拖,從星期四拖到現在才心甘情願寫文。
不,其實還不是心甘情願的,從打開電腦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小時了吧我想,
都在逛淘寶(扶額)。之前看影片看到有人說,要買貼紙就去淘寶,便宜。
難怪她們說一如淘寶深似海,終於了解到了。文具簡直太好逛了一直點開看完全沒有要克制的意思,就點開看沒有克制罷了哈哈哈,反正不用錢。貼紙超便宜超美的啊,完了。
我覺得我未來的伙食有可能從雜飯降級到麵包。

標題。

考 Academic Writing 一進到課室,好冷。於是全程把手放進外套裡面保暖。我四天都坐第一排(愷歆表示我們是第一排的命)Sir Lincoln 一直在我們兩個前面和漂亮的教職員咬耳朵,我覺得有兩個字特別適合形容,但是我不說。Referencing 還好,我會做啊哈哈哈(果然有讀書和臨時抱佛腳是有區別的我總算體驗一把了)。基本上難度還可以,只是 paraphrasing 有一題不知道它要什麼罷了。

Society and Culture. 花了兩天時間去整理排版老師冗長而且廢話蠻多的(等等老師會不會看到這裡)資料,簡直痛不欲生。這次筆記沒有用之前的 format,而是參考了一個 youtuber 排筆記的方法,其實還蠻有用的,對我來說。印了出來用熒光筆(spotliter 路過)highlight,看了整個心情大好喔喔喔,連溫習也有動力了。複習週的時候已經讀了一遍後面的課,這次就再複習全部,然後就雄赳赳地踏入考場了。第一第二部分都闖關成功,除了幾題小糾結外。翻到第三部分的時候,哼哼,完全就是殺人於無形。同學看到封面寫第三部分只有兩題的時候還很開心(我也是),結果是像數學題那種一大題數小題這樣。先不論第一題我是如何地瞎掰,第二題出 medicine 那課我也是醉了。第二題直接讓不少學生倒地陣亡啊。

做完了還在發呆,就想反正再拖也答案也是不會出來的,那個時候就停電了。果然是天意,於是我就提早交卷提早解放了。回宿舍換衣去吃飯,雜飯檔的內部灰煙滾滾,進去走一圈都像進到太虛幻境。食堂裡面有不少 FIS 的在埋頭苦讀,嗯,聽說 E and S 很難,我突然有點開心。

古文很多東西讀,也很多時間讀,但是還是到隔天要考試的時候才讀完。那時沒打算把寶押在詩詞上面,因為太多賞析懶惰讀,所以都著重在散文上,然後蒙題,直覺告訴我《竇娥冤》比較大可能性會出,結果是真的 oh yeah. 詩出很少,然後論述居然出病梅館啊哈哈哈,開心。可能老師覺得超然台出在翻譯太刻薄我們了所以出下病梅館安慰我們呵呵呵呵。

考文創前一晚簡直災難。四科裡面最少碰的就是文創,結果那晚複習的時候,天啊,這疊英文是什麼鬼,聽聽那冷雨賞析好亂啊怎麼著。有一刻差點因為聽聽那冷雨崩潰,但是還是忍了。SPM 一個月,11 科差點崩潰過是情理之中的,這次其實還真的不應該算什麼。

於是也沒有打算睡了,怕我一覺醒來腦袋完全是空的那時候就 GG 了。不得不說在這個危難時刻有個室友特別特別好。原本是思潔先瞇一會兒,但是隔壁的美女們又瘋了所以吵得她不想睡了,爬起來溫書。其實她應該比我還慘,因為 business 很多東西讀。然後我讀到 12 點半爬回床睡一個小時半,思潔叫醒我然後換她去睡,我起來讀剩下的,還再讀多一遍文本。然後……我覺得龐德的應該不會出詩填充所以只讀了作者名詩名和賞析。就一直讀,大概記得這樣,因為不喜歡背。

但是讀啊讀啊讀到我真的快睡著了。4 點叫醒思潔,我們兩個就在很凝重的氣氛下(其實是睡眠不足的低氣壓)死命讀。讀到 6 點我讀完了又跑回去睡,原本想 8 點起來,結果醒來的時候已經是 8 點半啊啊,少了半小時掙扎。思潔 4 點之後就沒有再睡過,所以一大清早就是一臉萎靡樣(突然覺得我是幸福的小孩)。準備好坐在書桌前重新看文本賞析,都只是帶過帶過地看,讓自己 refresh 下那些印象。然後我們就出門了,我還很霸氣地(這是霸氣嗎)不帶筆記去,任由天定奪生死。

翻開考卷大概瀏覽下英語題,好死不死看到後幾題,你沒猜錯,就是龐德的詩填充。我當時整個愣掉了。看吧,這是命運。命運弄人聽過吧。其他的題目我大概還記得,只是有一題要填很多個藝術元素那個,我只是掃過而已啊,沒有去看清楚啊 TT 但是,我憑著我的聰明機智在最後 15 分鐘裡瞎蒙出全部答案了哈哈哈哈哈。

第二部分就是寫詩句,還真被祈薇講中了。啊,我忘了我寫什麼來。第三部分就是遊園、雷雨和聽聽那冷雨。其實有一點點預感會出遊園雷雨,早上掃描賞析時還特地著重那兩個,聽聽完全不理了反正理了也只是越看越蒙,結果後來我答了遊園和聽聽,不用驚訝,我也覺得我的下巴掉下來了。他們說雷雨還好但是我很少東西答啊啊,所以只好聽聽了,瞎掰也掰出了兩頁半,考試不愧是考學生吹的功夫。還有,寫的時候該死的原子筆漏墨,弄到我手指整個藍藍色黏噠噠的,過後還洗不掉。可惡。

然、後、我、就、考、完、啦。

超開心,回到宿舍就忍不住大喊大叫了。啊啊啊啊期末考難熬的小日子掰掰,悠閒自在的假期我來啦。放假嘛,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逛街。剛洗好手看到手機亮了,祈薇很急的叫我下去,我還以為她騙我(不好意思中文系的孩子太多前科)。等坐上車後還很開心,一群妹子往 IOI 出發去。原定要看 Ghostbuster 但是 Lights Out 上映了,所以轉移目標。話說祈薇忘記自己銀行密碼的樣子很可愛。只有愛婷、佳恩和我要看 Lights Out 罷了,其他人都是一臉避之不及的樣子,所以我們三個坐在一堆。沒有Conjuring 2 這麼恐怖,但也是蠻恐怖的,戲一開始就出現血腥恐怖畫面,被嚇到亂。愛婷是每次恐怖鏡頭要出現的時候就叫我遮眼睛,佳恩就是快點遮眼睛再問我發生什麼事。額額額。事實證明 James Wan 參與的恐怖戲都不能看的嗚嗚。看完電影去吃冰哦呵呵呵。吃到一半才想起原來 FIS 那個時間點還沒考完,可憐的孩子們。

從剛開始的掙扎矛盾到現在有好轉的情況,不知不覺就已經結束一個學期了。其實 4 月 intake 真的有 4 月的回憶,比如那個蒼蠅超多的時代,停電的圖書館安靜寧和的氣氛,拉開窗簾,陽光照進來,特別文藝,宿舍還沒蓋好一片黃土的樣子,晚上回宿舍翻牆。吵鬧嘴賤可是被攻擊的時候又莫名團結,煮一煲湯所有人拿著碗來,上課嘰喳但是不會不認真,三個月帶壞老師,進考場會吟詩,有本事你就用華語吵架的中文系。我很喜歡。我們開學見。

FIA 中文系 04/2016
吃貨協會 credits by 嘉慧


        —— sem 1 end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