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One Week Countdown.

現在有種病毒,名為韋式病毒。


Seven Days.
早上媽媽問要不要跟她出去,躺在床上賴了很久,才甘願翻身起來說要。於是媽媽、老闆娘還有一個礙事的我就出發去 JPJ 辦戶口轉移的事。然後我發現,和長輩相處其實也很自在的,老闆娘是那種你 zat 她她也不會生氣的類型,非常溫和(突然覺得這詞好心虛)的長輩。辦完轉移的事到加油站買三盒牛奶,將就著喝,直接趕下一場。

稅務局。畢竟是星期五馬來同胞都要去 sembahyang,需要準時午休。局裡超多人的,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對方也沒多刁難雙方就談和了,又一件棘手的事情被幹掉。接著就是排隊繳費,原本拿到的牌號是要等 100 多個人才輪到我們,但是有個好心的大伯看到我們三個女子站到很可憐的樣子所以把自己不要了的牌號遞給我們問我們要不要。我媽一看到號碼立刻反應說要要要。就這樣,我們在等了幾個號之後順利繳了費,還幫了一個大叔交錢。那位善良的大伯你一定會好心有好報的 !!

午餐是肉嫩嫩而且非常好吃的黑胡椒雞扒科科。我就是為了這個厚臉皮當跟屁蟲的,吃到的那一刻簡直太幸福了有沒有,雖然內心一直怒吼著很多油會變肥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咬了下去。愛就是無所不能的神,讓我不顧肥油一定要吃到你。呵呵呵。比喻得真好。

Six Days.
最小的弟弟的運動會,我沒去。爸爸不在親子活動的時候背人扛人的一定是我,弟弟目測少說也有超過 15 公斤,我一定被壓扁。於是我在床上滾到 10 點才起身。喝了一肚子水,開始做紀念品。

紀念品真的是折騰人的玩意兒,做一份還好,當你要做超過十分的時候就是一種磨難了。比如說我要剪圓圈。首先得畫圓圈,再剪出來,總結來說我要畫十次,再剪十次,我的天啊。(可是我還是剪完了有沒有很厲害)一整天進度超慢的,做到我脖子整個僵硬得要斷掉的樣子。果然自己總愛找多工的事來折磨自己。

下午去吃我很想吃但是一個月沒吃了的泰國餐。then 繼續被紀念品折磨。最近又上回千年不碰的學海部落了,把自己的定義名改成該叫自己千年神隱。很炫吧。自從進了學記隊很少上線了,部落愈發安靜,只有要守候的還在固執。即使上線了卻感覺自己無容身之處,是這樣吧。去珮詩家後把手機了的臉書和 messenger 都卸載了。不需要。

只是偶爾開電腦看漫延才會順手登錄看看。其實生活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只是少了那一個看著沒有通知的臉書發呆的自己。即使是信息也冷清得可以。兩年,已經厭倦了無所謂的帖文,和查看群組的緊張兮兮。我想如果不是因為還有飢餓 30 和馬新營,臉書對我來說就是個空置的。對,我連微信也卸載了。不是捨不得,只是需要安裝 insta 而做了取捨。沒必要霸占儲存量嘛是不是?

晚上去驗眼把這副眼鏡換了。近視加深,很恐怖的字眼,很恐怖的深度。想想我原本貌美如花卻要和眼鏡互相糾纏一生,太心酸。驗眼師是個很可愛的姐姐,她說要少對電腦和手機。那離開電腦和手機,我還能做什麼呢?無解。

聽音樂就是要放鬆感受。
好聽。



Five Days.
早上媽媽去 Seri Kembangan 見客戶,於是我也跟去了。然後我們加上爸爸去吃附近的板面。辣椒很辣,湯味很濃,還有薄薄的葉子 paiseh 我不會辨認那是什麼菜。其實板面要放就得放葉子薄薄的菜,如果放菜心不好吃(是我不喜歡菜心)。挑食孩子傷不起。

今年我看活動都一貫把地點無視掉了,一下車就往文化廳走,大不了轉一圈去 B2. 心中突然湧起緊張感,都不懂在緊張什麼。還沒開門就透過玻璃看見裡面一排排的粉紅色,主副席在講話。藍色衣只有寥寥幾個。老實說,我也掙扎過要不要回去,畢竟回去無事可做,但最後還是向父母開口了。最後一次。我這樣許諾。

問了光耀,他說 28 在食堂,我在文化廳晃了幾分鐘,走了過去。探頭一看,好像不是我能融入的圈子,所以我又往回走。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看到他們總會自動迴避。在學弟妹後面百無聊賴地看呈現,不過話說,30 秘書團复準好像在演講,聲音特別好聽。下次讓心怡予安錄下來給詠悅聽。28 和 29 陸續地來,敬禮和秋彤前腳一走,溢粧寶溦後腳就踏進報館前廳。那時我在翻副刊。

Four Days.
懶惰打字 mood 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