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3103 One Step Ahead.

一整天小腿後都在隱隱作痛,不能踮腳、不能快走、不能跳,連從椅子上站起都要小心翼翼的。全拜昨天所賜。媽媽帶我去她的公司開會,嗯,其實我只是個打醬油的。到公司才收到風說待會 10 點火警演習,然後主持會議的領導硬是把會拖到 10 點半。散會發覺電梯已經被鎖住了。火災鈴聲適時響起,伴隨著溫柔的廣播聲(額)。無奈下,只好走樓梯。而樓梯間早已人滿為患,我們拾級而下,還時不時遇到人潮堵塞(簡稱塞人嗎)。下樓梯什麼的本來就是潛意識動作,但是盯著樓梯久了,突然變得有意識了,頓時覺得怎麼這樓梯我好像沒看過,不會下了,就好像你凝視一個字許久,你會忽然發現怎麼這字變陌生了,一樣的原理。於是,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抬起腳,再小心地放在下一個台階,深怕等下一個踩空變打滾著下就不好玩了。

好吧這不是重點(謝謝你們看了那麼多的廢話)。重點是開會地點在 33 樓。你沒看錯,我沒打錯,是 33 樓。我的天,資本家果然是慘無人道的,竟然讓自家員工從這麼高的地方走樓梯下到底樓(雖然我不是)。終於走到日盼夜盼的 1 樓時,原以為下一層就可以解脫了,沒想到往下一走,居然還有 M、M1、M2 和 M3. 和 KL Tower 一樣欺騙我感情嗚嗚嗚嗚。踏出出口呼吸到新鮮空氣的那一刻,腳都軟了。可憐我的腳寶寶。結果今天遭罪了。大公司真心傷不起啊。

傍晚媽媽去見客戶。客戶是一對夫妻,妻子平日都有接家庭工來做,是捲手套。我們在他們家逗留一個小時多,我就幫忙捲。剛開始 get 不到訣竅,但是熟能生巧嘛。原本想敘述如何完成這項看似難做起來卻簡單的工作,可是打到一半發現到額作法簡直是太邪惡了讀者會立刻想到某個不該想的情節我還是很純潔的純粹是真的太歪了連世界上最單純的人類都會知道我在表達什麼所以就此略過。1 公斤的捲手套約莫有 2000 個,賺 7 令吉。我才捲了幾十個手指已經起泡了,更何況是每日每夜在趕工的他們。老實說,不好賺。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媽媽說她不喜歡在夜裡駕車,因為很多人喜歡在這個時間點飆車。其實這個時間剛好,全世界還沒睡,到處是燈光,劃開夜晚的漆黑。無論是車燈、剎車燈、路燈、或者店鋪外邊的霓虹燈,都拼湊成絢麗的風景。燈火還沒暗盡,夜晚的喧囂便不會止息。

歌詞太漂亮。
韋大哥,請接受我的膜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