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0303 Result Day.

重生。

睡得太沉,早上居然起不來。我覺得我打出這句話一定很顧人怨哈哈。送完弟妹去上學,跟著媽媽和老闆娘去 JPJ 辦事,然後吃板面呵呵。體溫還在正常水平,暫時沒有緊張感。到學校的時候是 10 點 20 分,還有 40 分鐘。欣怡的車剛巧到了,於是一起進去。

正是初中學妹的下課時間,食堂裡鬧哄哄的一堆人。人群中有熟悉的藍色校服,伴隨著熟悉的臉孔。可能以前身份的關係,學妹們看到我的時候樣子有點呆哈哈哈。和媽媽在禮堂找了個位子坐下,百無聊賴,環顧四周。身邊有三個人經過,兩個實習圖書館管理員,一個實習學長。時過境遷,名牌不陌生,人卻陌生了。

就這樣坐著,看看手機,看看鞋子,看看陌生的學妹。時間過得很漫長,去還了欠貸書的債務,被負責老師打了一下,er. 然後排隊領回自己的學生文件夾和校刊。不得不說,這一期校刊封面很美,不愧是我們這一屆的校刊委員做的。Emily 來之前就通過短信查了自己成績,而敏蔚也查了,高興得像隻猴子又跳又搖的,大概幾秒鐘發作一次哈哈哈。

足足等了 1 個小時多校長的演講才開始,先說幾句安慰的話勸人們不要想不開,接著講解數據。重頭戲就來了。從 5A 以上的被叫上台領成績單。此刻說不緊張的真是騙人的,全身流動著一種酸酸麻麻的感覺,仿佛血液都是酸性的。臉頰發燙,手卻冰冷得可以。我把手掌貼在媽媽的手臂上,她望了我一眼,表示我也很緊張所以你不要來 kacau 我哈哈哈。一個個身影走上台,接過校長手中的紙張,再轉身下台。我在一種快要窒息的氛圍中看見了一絲曙光。下一個就學費全免了 yay,再下一個連宿舍費也免了。

我也明白,或許到頭來什麼都沒有。爬得越高,摔的時候更重。可是當名字出現在屏幕的時候,我的笑容忍不住漫延開來,上台接過紙張,突然覺得原來校長也是很可愛的。這世界省錢就是王道啊。我坐回位子,繼續看著儀式,忽而轉過頭,發覺媽媽在拭淚。那瞬間有點怔忡。我轉回頭,若無其事地繼續看。有很多人只差一個 A 就全滿。坐我附近的一位同學下台後痛哭,一個在台上就哭了。不懂是喜極而泣,還是為了那一個未能全滿的遺憾。

敏蔚上台無疑是很搞笑的。她一定高興壞了,抓著校長的爪子激動地搖,連帶身體也跟著搖哈哈。

散場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向爸爸報平安,他說要請吃,嗯,很好。過後我們去找 Puan Rozita. 其實我真的很內疚,畢竟國語的目標是拿 A,但是并沒有達成。我是很喜歡這位老師的,雖然她受不了我們班的態度,但是也因為她我才有點喜歡國語。說著就忍不住想哭。

還有見到 Cik Hasyimah 和 Cik Halimaton,物理我是有預感不會 A 的,果然是真的科科。當然這句話我沒和老師提,除非我想被揍。臨行前找班主任,她在修改著有錯誤的證書。我發覺其實那一刻也很好,坐在老師旁邊看她用電腦,有種懷念的味道。畢業了回母校,做什麼都會有這種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