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窗外陽光

四年一次的日子,我和你們在一起。

媽媽生病,早早載我去輕快鐵站後就回家補眠了。
我匆匆把麵包全部塞進嘴巴,然後爬上樓梯。不錯啊,適合懶人的運動。上班時間前的人潮總是很可怕,一不小心就會被淹沒在其中。那時候 8 點,太早,不知道何去何從。一個人出門會有點忐忑。我不是怕壞人,我只是怕我的身型對付不了壞人。

最後決定去中央藝術坊晃悠。8 點 55 分。到站後不急著離開,而是坐在石凳上放空,看著熟悉的景色,等這 5 分鐘的逝去。沒有感慨,沒有多餘的想法,就這樣純粹地看著。兩年,從第一次的首都區會議到 kasturi seminar,太快太快,曾經很懶惰去補一整天的習,中休還要想去哪裡好,現在想去都很難。桃花依舊笑春風,人面卻不知何處去了。

大眾在這段時間有清倉優惠,居然有 5 塊錢的書 oh my god. 超激動的,畢竟今天不是帶很多錢。不是我吝嗇,但是真心覺得現在的書有點貴,而且我的薪水不是很高罷了啊嗚嗚嗚,存進銀行了更少得可憐(蹲角落)。加上我家雙親表示自己買小說自己出錢,所以當然是要以便宜的價格買多多的書(但我也不是飢不擇食的類型拉)。

在展示桌反復走動數次,原定的買一本書,變成了兩本,好有幸福感喔呵呵呵。一本是散文合訂本,另一本《不真心告白》,作者和我同名唷,叫 Sophia :D 好吧還是愛情小說沒辦法那是我的樂趣。我把後者看完了,男主好萌好帥好可愛啊 awwww,但女主超拖拉的,明明一章可以敘述完的故事就因為她的拖拉和猶疑變成了一本書。真好。

付了錢就風風火火地趕去 NU Sentral 麥當勞。11 點 50 分,太陽已經變得炙熱了,走進去是悶熱的溫度,約好的人半個影子都沒有。我走進深處,剛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就見東南也走了進來。好吧,換位。老實說,只有我們兩個是件很奇怪的事情(請不要往不好的方面想去謝謝我對這種類型一點興趣也沒有)。寶溦兒遲到,所以白紙還沒到。我就聽著他念叨嘉穎,順便從書包裡面翻出張美美的紀念品和一疊信。er.

在寶溦的信息安排下,我們開始剪顏色紙。剪啊剪啊剪,依玲就出現了。接著,我們三個繼續剪啊剪啊剪(太囉嗦了有沒有)。陽光在窗外的建築物上留下斑駁的剪影,室內鬧哄哄的都是交談的聲音,反而我們這一桌安靜得仿佛不存在。東南想搭車去 Mid Valley 打包 Cals Junior 的漢堡再回來。懶惰移動的我心想,有點多此一舉啊其實,比起美食我更傾向於方便。最後他打消念頭,就地解決。

吃了午餐不久,寶溦到了。看似簡單的設計,完成 90 份的工作卻是相當地繁冗。於是我們分配了工作,又開始不發一語地埋頭苦幹。我負責涂顏色,把自己的手指搞到五顏六色哈哈哈。眼睛的酸澀感在時間的推移下更明顯,越想凝神涂,偏偏眼睛就和我作對,喝了多少水也是沒用。不應該喝汽水的,自作自受。


後來實在太安靜了,我們就開始聊學記。東南一直打聽學記隊的感情糾紛。我們轉移話題了他還是有辦法拉回來。很無語,這是缺愛太久的傾向嗎。聊著聊著,心中忽然有點感慨,時間過得太快,我們也成長得太快。寶溦負責寫背面的句子,然後偶爾在談話間不小心寫錯字,就會表示:看,都講不應該講話的囖。樣子有點可愛哈哈哈。

<  進學記兩年,卻仿佛歷經過了滄海桑田。  >

其實做手工是一種很享受的過程,前提是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雖然需要想設計,但是剪剪貼貼中仿佛有一股莫名的安心注入心中。有時候做紀念品會很焦躁,會想罵人,因為那有時間限制,一旦時間變自由了,做手工是個很悠閒的一個過程。所以我喜歡。

原定的 5 點還是做不完。好吧,我高估這份工的耗時了。佳欣下班來幫忙,終於在 7 點做好這一切。原本想回家,但轉念一想,好久沒和學記出去了嗚嗚嗚,所以就任性一回跟著寶溦和佳欣去 Mid Valley. 雖然事後被媽媽蓋電話 :P 有點累,一路上其實都在放空,眼睛沒有那麼酸澀了,但每次做完手工總感覺自己體力好像被耗盡了。佳欣帶我們去參觀傳說中很漂亮的廁所。果然很漂亮哈哈哈。參觀好了才去搭車。過天橋的時候,望著橋下,不自覺地就浮現這一段文字。

這夜,我站在天橋上,腳下是川流不息的車輛,仿佛是萬家燈火。
而我感覺思緒剎那的空曠,好像把自己融入很深很深的夜裡,與月光為鄰。

2 月 29 日,四年一次的日子,我和你們在一起。這麼簡單的句子,讀起來卻是那麼的溫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