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只要在你目光看得見的 地方、

很懶的節奏。時間的空乏永遠換不回心靈的豐盛。

快領到人生第三份薪水了,卻還是讀書最好。每天搖醒還在睡覺的媽媽,然後很不好意思地討零用錢,在清晨的學校食堂買兩個咖喱角,80 仙。下課買兩個甜甜圈,1 塊錢。邊吃邊嫌自己自制力不夠,擔心自己變胖。

31/1/16

嘖,還是習慣性把日期打成 15,雖然我改掉了。正常的起不了床,迷迷糊糊中媽媽喊了一句話我只是哎一聲,繼續睡。爸爸忍不住了,和媽媽出去拍拖之餘帶了一個鬧鐘回家。我的。鈴聲是持續性的,不把它拍掉它就一直吵一直吵。果然很有效,現在我早上被吵醒後,拍掉鬧鐘,換地方睡。結果今天睡不醒被媽媽罵了。

下午 5 點出發去 Mid Valley 看《消失的愛人》。被林俊傑的主題曲影響到了,天天都會很自然而然地唱那首歌,然後拍自己的頭自言自語說幹嘛唱這首哈哈哈。6 點 05 分,還有 5 分鐘電影開場,進到影院,空無一人。當時有點嚇到,母女倆對望一眼,我問為什麼沒有人的,媽媽問我影院號碼對嗎,瞬間腦補某種不好的戲劇情節。於是我開始乾笑哈哈哈,我們走了出去,一開門看見對面的門剛被關上,又回去了。幸好,有人。也幸好我們看的是愛情片。

剛開始的場景在預告裡出現過了,只是秋捷看鏡子的那一幕真的嚇到我,不,是嚇到全場。還以為是愛情片的說,突然有一個靈異片的鏡頭誰能不嚇到啊。好吧,我忘了,這是靈異愛情片。林俊傑出場的時候很可愛啊,那個表情。遠處似乎有人 wuuu 了一聲。原本猜到故事沒有那麼簡單,一定是凱峰掰掰,還真的被我蒙中了科科。淚腺就是在醫院那一幕被觸動的,一哭就沒完沒了,每當凱峰一要消失就哭。凱峰抱表弟,哭。凱峰和爸爸講話,哭。凱峰和秋捷在小山丘上談未來,哭。(因為沒有未來還談毛)真的很鄙視自己,到底是有完沒完啊?媽媽望我這裡瞥了一眼,然後抽紙巾出來給我哈哈哈。其實她也有哭啊不過應該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太明顯所以不用紙巾。過後還在爸爸面前 zat 我 lol

<  不留隻字片語的離開,只剩下遺憾揪心。 >

今年商場的新春佈置很漂亮,中間一棵大樹,吊著金魚和五顏六色的花。媽媽在外圍的攤位買了幾個木梳子。她拿起來看的時候,笑著說買了要收起來,等我們出嫁的時候再拿出來梳我們的頭髮。有瞬間怔忡,心裡五味雜陳,當時候,她是以什麼心情說這句話的?嗯,其實用不用得著還是個問題哈哈哈。也買了個給阿嫲,檀木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沒機會了。當然,希望她能長命百歲拉哈哈。她曾經說過要看我生雙胞胎我沒忘記過哈哈哈。但是,嗯,這有點難度,我家族沒這個基因。

1/2/16

爸爸生日。不提還差點忘了。放工的時候爸爸還卡在 IOI mall 外的車流裡,所以媽媽接了弟弟妹妹,偷偷摸摸地去買蛋糕。好不容易選定買下,車子駛出大路,媽媽打電話給爸爸,他已經到 gombak 的 maybank 了。當下媽媽睜大眼睛,嘴巴變成一個雞蛋形,還重複問一次確認無誤。真的有點好笑,好像被抓包這樣。

原本要把蛋糕藏著掖著不讓爸爸發現,最終小弟弟還是瞬間穿幫了,被大家的眼神千刀萬剮。接了爸爸,去吃火鍋。話說我家最常吃火鍋了,喜歡那種氣氛。媽媽點了菜,問爸爸要不要炸雞,他點頭。那一刻他的眼睛亮亮的,有點呆呆的可愛。哈哈哈。上了菜,還是一如往常的,爸爸把食材丟進鍋裡煮。其實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正因為沉默,愛得深沉也不輕易表露出來。er,但是和媽媽一起就很肉麻,肉麻得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電燈泡得太礙眼。剛升上中學那會兒,有一次他駕著車,聊著聊著就很順口地說了一句:如果我有錢我一定會讓你進獨中的。那一句話我記到現在。不為什麼,只為他那份愛。

切蛋糕的時候是 9 點多接近 10 點。我們關了燈,關了電視,我拿了打火機點燃蠟燭。但畢竟打火機和我不熟,打了幾十次終於點亮唯一一根蠟燭,手指燒得紅紅的。超白癡哈哈哈。我們在黑暗中唱生日歌,唱著唱著我又想哭了。幹。最近都愛哭。18 歲,離家的日子,快到了。

會訊翻照片看到這張。超喜歡的。

為著彼個將來、要自己、勇敢再勇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