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The Boy.

愛上了關鍵詞,卻捨不得換掉五月天。

5/2/16

臨新年的約會,拖到現在寫。不管,今晚硬著頭皮都要寫完。早上和媽媽去蕉賴見客戶,在 UCSI North Wing 外的一排店鋪樓上。停好車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下車就看見對面熟悉的景色,還有那我們一定去過的麥當勞。見了客戶吃了早餐出發去 Wangsa Walk. 時間還很早,到的時候才 10 點。媽媽陪我逛了一圈,不,兩圈哈哈,最後把我丟在 Popular 就走了。

原本想,等 Emily 到的時候電話裡叫她猜我在哪裡,結果提前打了電話,她就說你去 Popular 看書吧。囧。計劃失敗。好吧我承認除了書局我也不太會去哪兒了。下次我一定要去她猜不到的地方嘿嘿。那裡的大眾沒什麼折扣,所以很難得地壓抑自己蠢蠢欲動的購書欲,不買了。

Emily 到的時候有些遲了。我在看書,她就突然冒出來,嚇到哈哈哈。一番理論和否決後,去了 oldtown 吃午餐。數起來,我們一個月沒見了,以前至少一個月能見 22 天,現在要見上一面卻要找天約,悲劇。有些人就是有種魔力,可以讓你的嘴巴控制不住 zat 人,她就是我生命中其中一位。還沒半個小時,已經被我整到不想理我了。一人走一邊,假裝不認識。本來還想問她 oldtown 在哪裡我自己去的,她已經忍不住黏回來了,可憐兮兮的。兩個都在笑。這種感覺真好,好像我們沒有一個月不見這回事。

基本上有 Emily 在我是懶惰開口的,所以點餐就她來哈哈哈。不是很想吃麵包,因為早餐就是麵包。所以點了一碗麵和冷巧克力。她點 nasi lemak,但是沒有跟侍應生說飯要和 lemak 分開,那個 lemak 肯定進她肚子了哎。最後面還是沒吃完,剩下兩條香腸。我夾起那香腸問她要不要的時候,那人就想歪了。我沒有用很無辜的表情好嗎 lol 還說自己純潔得像寶寶。如果這段和你印象中的我有點出入的話,抱歉,我很早就被帶壞了的哈哈哈。但我還是很照顧形象的哦。

上午到下午,幾個小時的時間,其實不夠。吃完午餐,剛好到了電影院入場的時間。距離前幾天和媽媽進無人戲院的事情還有點陰影,所以拖下拖下才進去,幸好有人,不然我們可要跑出來了。事後我媽媽還問沒人攔著我進去嗎,因為我樣子就不像 18 er. 我們看的是恐怖片,標題寫明了。兩個 18 未滿來看這種戲,還是很緊張很刺激的。Emily 右邊沒人坐,她表示有點涼颼颼的。沒有預期的大叫,但是有一直嚇到哈哈哈。她的手也很可憐,一直被我抓。看到最後也不是靈異片,而是變態偷窺狂,只是結局有點莫名其妙。或許是想製造陰森森的效果什麼的吧。

去 Cold Storage 買巧克力。起初 Emily 是想買蛋糕的,但是感覺太危險而不得不放棄這個主意。付了賬,兩個身高未滿 160 的小孩就手牽手走過去補習中心。我不是故意的,但是過馬路的時候就很自然地拉她手講走走走 lol 習慣啊習慣。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是不足以燃燒咱倆的脂肪。找了個凳子,她就開始她的喬裝計劃。其實是戴眼鏡綁頭髮。效果還不錯,好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狂笑)。

青蛙妹

進到 Ms Pakia 的班時就悲劇了。星期五的學生很少,幾乎佔據兩排位置而已。我們分開坐,她去右邊第三排的最尾端,我在左邊同排。打聽到的 4 點補習,實際上是 4 點半。那半個小時就很無聊地翻著我的筆記本,Emily 在惡補生物哈哈哈。班裡有個很嘰喳的學妹,老師說她已經進入瘋狂狀態了。尤其上課的時候,她把卷卷的頭髮放下來,實在是有點像。

老師進來的時候,突然有點緊張。她放下了手中的東西,一轉身就看到 Emily。那瞬間動作定格了,露出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然後那學妹很好心地介紹我們兩個,我也只是傻笑(啊我不懂要做什麼),後來就穿幫了。進老師班不到一分鐘就穿幫實在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穿幫後也沒在正經上課了,就聊天,還有一直喊肚子餓(不是我)。

傻婆

但是感覺還是很好的,就像回到去年無數個夜晚裡,補習班的燈火通明,有一群搞怪的學生,和一個以欺負學生為樂的老師。白板上的筆記是很令人懷念的,那一些箭頭,還有那一顆心臟。筆記都捐給學妹了。那天我把筆記全抄進我的筆記本,當做是這次探班的紀念品。看得出來老師心情很好,我們心情也很好。期間被老師差遣去她的車拿筆記,那時下著小雨,我們兩個就冒著雨和生命危險到車子後座找,結果後座一整排都是散亂的筆記。有沒有人說過,從一個人的車可以看出他的為人,er. 費勁千辛萬苦找到了,想打個電話確認是不是對的,Emily 撥過去的時候老師說她那兒找到了。她那刻的表情,可以用天打雷劈來形容吧。老師您一定是知道我們兩個沒有一起淋過雨所以才特別安排的。

我曾經在這裡遺失了青春。
notes.

6 點 15 分,下課。老師給我們兩個擁抱後走了。Emily 也回了。我開了她給我的小信封。小小的白色信封裡,是一疊疊親手塗鴉的筆記(好吧我說那是筆記我們兩個懂是什麼就好了)。我只能說,很想哭。要對一個人這麼上心,很難的。謝謝。如果你聽過林俊傑的歌你會明白那是宇宙最微小的神,也是最偉大的。去聽吧孩子。

突然想喝牛奶,熱熱的牛奶。

1 条评论:

  1. 你好 我找不到你的chatbox
    所以来这里留言了 ^_^

    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哟
    好的 我会努力让自己开心 快乐。
    一起加油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