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2702 Gathering.

沉默在掩飾,快氾濫的激情,只剩下語助詞。

27 日。珮詩家拜年。
出門的時候下了場大雨,很大很大的雨。車子在一片灰蒙的視線中緩慢前進,窗外雨聲放肆,風聲咆哮。媽媽說,也許是上天下起這場雨,幫助撲滅妄想吞噬大山的火苗。後來火滅了沒,我不知道。

沙登沒下雨,我還很好奇為什麼下著雨詠悅還信息我說開始燒烤了,原來。去到的時候老爸正要出去載人,後知後覺發現他會駕車了,好驚奇哈哈哈。(10 點了要睡覺了怎麼辦)燒烤就是被一堆煙圍繞著,弄得自己滿身滿頭髮煙味然後得到很好吃的東西。我發覺學記隊,好啦,至少是 28 的男生都有當居家好男人的潛質。嗯,不錯,以後聘金都不用給了直接 show 出你們的十八般武藝,這比聘金更值錢。喝了一罐 100 plus,其實飽了,但是還是烤了肉串。要強調,洋蔥真的不好吃,味道很奇怪,你讓我吃掉一整串洋蔥的話就等於蓄意謀殺。烤棉花糖很好吃,裡面軟軟的,甜甜的,哈哈。吃完之後就吃西瓜吃木瓜,再吃半片麵包和差不多半盒西瓜。好了,減肥白減了。

18 歲的年紀,不會玩牌不會喝酒是一場悲劇,因為別人都在玩都在喝,而你只能無聊地看著被摸過千遍的手機屏幕發呆。幸好有一個和我一樣啥都不會的詠悅陪我無聊地 messenger。不過說實話,明明人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卻還要靠虛擬的軟件溝通是一件非常彆扭非常奇怪的事情。真的太無聊了,我就一直走進走出,幫忙收拾東西。收拾得七七八八了,又開始無聊。看到學弟在線,去騷擾學弟(er),然後學弟叫我唱歌,我才不要。當我沒說過我很無聊好了科科。我決定還是滴酒不沾。只是不喜歡。

看珮詩忙進忙出很內疚的其實。謝謝你啊。
oh 對了有件事讓我很激動。詠悅知道的。awwww 太閃了。ok 繼續前面的,我和詠悅就坐到沙發後面,開五月天的歌(因為我實在很無聊珮詩紫馨在忙沒人陪我講話我好可憐幸好有烏烏我最愛你了),一人塞一隻耳機,邊聽邊耍 emo (er 純粹亂講)。後來 auntie 抹地,小狗要尿尿了,大夥兒都出去,保護 amber 的隱私,卻破壞了他人的隱私哈哈。坐去燒烤架旁的凳子,又被閃到了嗚。

進回去也還是沒事做。只好在睡袋上面滾來滾去,然後後知後覺這個行為很不雅觀又坐了起來。對了,謝謝紫馨兒的手信,尤其是牛奶糖 omg ,捨不得吃耶。但我有預感我還是會吃掉。征嶢坐了過來,當電燈泡 er. 其實他今天不懂是怎麼了,一直跑來 say hello,我就用很奇怪的眼神回敬他。那一刻的他有點像磁鐵,因為禮斌和明諺剛剛進門,也是圍過來了。我們五個大眼瞪小眼,不,只有四個,征嶢在抱著棉被表達自己的缺愛。

下一個被吸引過來的是依玲。禮斌就建議玩牌,演變成臥底遊戲,再演變成忍笑遊戲(是這個沒錯吧 er 冷笑和忍笑音好接近啊)。一聽到遊戲玩法我就不行了(雖然我是不笑時面無表情沒錯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一定會笑 opps),所以趁機去廁所。美其名為尿遁。出來之後剛回來的男生們也圍了過來,okay,我更怕了。這個危險時刻紫馨就出現了,腦海中有沒有突然閃現帥氣的一幕科科。然後我花了一秒時間猶豫,結果還是覺得跟著紫馨比較安全,烏烏對不起,真的。上去了就聊天,聽雪莉學姐強調還有 8 天哈哈哈。是 3 點多睡著的,枕頭有點悶熱,冷氣吹得我腳趾涼涼的。

隔天醒來的時候是 9 點,拿了牙刷去刷牙。刷著刷著聽到好像有歌聲,那首歌很熟悉,我以為是外面傳來的。刷好牙,出了廁所就在找來源。這時換了另一首歌了,恰巧兩首歌我手機裡面都有。我就產生出一種 wahh 好巧的想法。但是始終找不到,在我以為離來源很遠的時候又感覺很近,在我以為很近的時候又很遠。

是我自己的手機,就在褲袋了。好白癡。好吧其實第二天的事兒也沒什麼好寫本來我是想不寫的因為我的手指太累了但是我覺得這一件事太白癡了所以寫寫也無所謂。溫馨提醒,以後如果遇到這種情景首先要看的是自己的手機唷。

看長篇是不是很爽,嗯?—— 用腦細胞與時間換來的。

//

有句話我沒說。其實我們都適合陽光、朝氣、溫暖、多話的人。感情都是這樣的,需要一正一負來平衡,無論是友情或愛情。一個聆聽,一個被聆聽。很顯然,我不是被聆聽的料,到最後,負負得正的原理是不存在的。呵呵。

看與不看,其實沒分別,因為我已無力挽回。看著一篇篇彷徨的心得,仿佛茫然失措,仿佛失望傷痛,而我卻只剩下沒心沒肺。是的,什麼感覺都沒有。我根本不懂我該給予什麼反應。也許沒有反應是最好的反應。有句歌詞寫得貼切——誰愛得越深,誰容易被犧牲。

<  感覺上 twitter 裡有好多愛情故事  >

自從學記之後我的記性變差了,可能熬夜的關係。很多細微的事情我都記不得,28 寶貝營、記者營,殘留在大腦裡只有模糊的影像。我記得進營的混亂、記得離營的眼淚,卻不記得營中做過什麼事情。越想牢牢抓住的,它偏從你指縫溜走。連帶的,我們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是潛意識不想勾起,還是記性關係,我想是前者。喜歡,當然有過。從記者營,還是寶貝營,還是每個催睡覺然後大戰三百回合的夜裡,它就滋生了,是那麼的順其自然。我確定是真的,那種感覺比我暗戀四年的男生更深刻。但是眼神碰觸會避開,每次活動沒說超過三句話,現實總是那麼的矛盾。

你看似很近,就在藏匿的文字裡,卻離我那麼的遠。
你知道的,我耐性不好。我想,我不該等。等一個越來越平靜的心跳。我下次一定會牢牢抓住的。這種感覺就像烈火,從小火種,慢慢燃燒起來,照亮了整片夜空。後來它就熄滅了。灰就是灰,永遠變不回火種。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喜歡一個人很快,放下一個人也很快。血的滾燙的,但是更深處的極度地冷。曾經的四年,我只花了一個月。我想其實那可能不是喜歡,而是一時相信緣分,衍生出來的執念罷了。如今的一年,我卻用了半年祭奠。

不,這不是 emo 文,這只是告別文。當一段關係只隔著內疚與傷痛,我想它永遠會是個無解。我不會再說對不起了。這三個字看似歉疚,卻是把利刃。就這樣吧。再見,16 歲飛揚的青春、燦烈燃燒的火和平息下來的灰燼。

<  bye bye. >

dutch lady 的奶粉味沒那麼濃。
還是 enercal plus 好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