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3 down 8 more to go

於是最希望不要來的總算來了,最希望不要走的也總算走了。我們一直追求著自由,卻忘記了,原來我們需要用青春和分離作為代價。

02/11/15

開戰第一天。
早上能坐私家車去學校真的好幸福啊,能看著弟弟天然懵的臉吃早餐也是很幸福。去到學校喝了一盒牛奶,有點飽到想吐額。後來抓緊半小時時間溫習,把重點都放在 spoted question 上面。進考場的時候我的手指都是顫抖的,不是很明顯,但是就是有酸楚的感覺堆積在指尖。
翻開考卷那一刻,整個人懵了。所以過後補習班同學說的 spoted question ruined our lives 無法不讚同。雖然有點手足無措,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做完。

第一張考卷之後有3個小時45分鐘讀書,但是我只有1個小時15分鐘是在讀的,其他時間在放空打滾。午餐也沒吃多少,一包 vico 和一塊麵包,沒胃口。考完 seni 的朋友出來了各個的臉色都超陰沉的,江魚仔直接抱頭吶喊我全部不會做啊啊。安息吧孩子們。

輪到第二張試卷了,我的希望就寄託在它身上了。結果出 merah silu 然後我的直覺告訴我我的國語完蛋了。下午課室裡很悶,不熱但是就是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頭疼想嘔,真的嚴重影響我思考的能力。課室在一樓,隔壁校男生就在樓下操場打球,一直大咧咧地在罵人。罵最多的就是矮冬瓜了我知道。綜合以上因素考卷來不及做完。當交了卷子欣怡走過來那一刻我的臉色是不好看的,因為頭疼到很厲害,加上國語的打擊,心理因素造成我反胃想嘔。然後回家睡了整兩個小時。

我真的很愧疚,因為國語老師明明努力了這麼久,要讓我們都考好成績,我卻沒有盡我的全力。

03/11/15

考英語,我選擇不相信 spoted question 了。所以我都是讀文章寫法,讀 proverbs. 事實證明我對了,預測題一個都沒出哈哈哈,難以克制地開心。試卷二還好不會像國語,只是小說那一部分出的題目就剛好我要讀的時候老師叫集合的那一個,沒辦法了,只好靠印象答。

回到家開始讀歷史,結果 6 點醒來是在床上。一整晚待在客廳沙發,沒睡好,都是睡下醒下,醒來就讀書。奢望不了自己去記只好讀印象的。對了,刷臉書的時候看了 Arwind Kumar 英語的影片,笑到不停。現在只能靠看網上吐槽的考生和變羅思馬阿姨的吐槽大神解壓了嗎。

04/11/15

早上吃包子,果然只有考試才會有特別待遇啊,有媽媽的愛心早餐。去到學校其實還很早,應該是 6 點半,我坐在禮堂裡讀歷史,但是平時的壞習慣真的很難改掉,讀著讀著又睡著了。驚醒的時候 Emily 已經坐在我旁邊露出很猴子的微笑說早安了,那時 7 點 20分。

試卷一的時候我的手指終於不顫抖了。其實還挺容易的,只是有兩題我糾結了半個小時。午餐依然沒吃。而試卷二就是災難的來臨。基本上整張試卷我最有把握的就只有 hijrah 和 akhbar,其餘的放生了。Ferdinand Magellan,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偉大的人物,因為他曾經讓我煎熬了兩個小時半。

05/11/15

06/11/15

從星期三踏出校園的那一刻就頹廢了。
嗯,所以可想而知我在這一天是多麼地頹廢。捨得開電腦更新部落格了,換了標題圖,換了音樂,感覺整個心情很好。黃美珍唱的歌我聽過兩首是關於家的,《只怕想家》和《想讓你驕傲》,其實我覺得都不錯啊。去年佛學營晚上聆聽會的時候播只怕想家,聽著就哭了,所以印象很深。然後我註冊漫延網了,用一個很可愛的稱呼,考試過後是時候做點什麼了。夢想不是坐在家空發呆。

也終於狠下心把以前發洩負面情緒的帖子刪掉。我想這個世界太多了,不必有的怨恨只會帶來彷徨不安。寧靜美好卻在不經意間流失。英語詩歌說的沒錯,the world is too old and bleeding. 90 年後其實也在看著世界的變化,太迅速,太可怕。看落花止水,擁有片刻的安靜,都是我們遙不可及的妄想。

我把電腦的牛奶壁紙換了。

smile is always the best cure of everything.

今天其實也不完全頹廢。
看了補習的日子裡到中心樓下的大眾書局買的《小王子》。裡頭有一個小王子和一朵驕傲的玫瑰,還有一隻會畫綿羊的飛行員。感覺很久沒碰書了,也忘記是多久。放不下心來一字一句體會含義讀來也是白費。到底 SPM 毀了多少人的青春啊。

雖然是童書看到最後我的心還是會跟著揪,揪什麼我不知道。有些部分看不明白,畢竟我很少看翻譯文學,但是我懂這裡面反映著現今大人的態度。因為世界的變化而迷失在金錢與權力的漩渦裡,偏偏還自得其樂的大人們。

事物的本質無法用眼睛看見,只有用心才能看見。 —— Le Petit Prin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