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夜半的深冷熬成绵。


Di Bawah Langit Yang Sama.

  11月8日,沙登,溫度偏冷,
 是車內冷氣的溫度。
   而我坐在裡頭,朝你的反方向前進。

早上去了一場法會,被媽咪拉著去接收正能量的。
重點不是我在讀書,不是我睡了一個半小時,而是我拿到了一盒免費的 cornflakes. 真幸福。
最近喜歡上了張碧晨的《年輪》,不知道是因為歌詞,還是歌聲。我想都有吧。不敢一直重複播來聽了,避免以後一聽到就轉歌。

< 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分 >

回家後沒在讀書,數學是拿出來了,但是腦袋在放空。變紫妍了,好不應該。
我也是覺得自己太懶散了,所以我丟下數學,找來了一對襪子。畢竟一年沒碰了,上次碰是為了準備烏烏的生日禮物,對襪子的感情有點生疏了。沒關係,我會好好彌補回來的。等 SPM 過後。
於是依然用著整個工具箱里唯一一支細而已經折彎了的針開始縫。其實縫身體很快的,就如吃掉一塊蛋糕那麼快,麻煩的是頭髮,要一根一根地縫。兩個小時半基本的已經完成了,剩下衣服和手臂,明天再繼續。那劉海一直翹起來,壓不平。

媽媽和我的一種聯繫。

縫的時候其實有點心不在焉,一直點開手機看。承認自己自作多情了。是啊,有時候世界可以很空曠,它空得無論怎麼走,都看不見人的身影。整個空間都是深冷的,是心乏了。
或許是遠處一聲漫不經心的誒,讓我不自覺地想要緊緊抓住這個字眼。因為那是第一個察覺我的存在而衍生出來的聲音。就像癡女阿蓮對別人瞳孔中縮小的自己的執著和嚮往。但是我無法抓住它,因為它始終會隨著風吹散,就像你總有一天會走一樣。

不該期待,因為會依賴,因為會軟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