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1、2、3,走。

距離最後一次寫部落格已過了好久好久,
每一次告訴自己今天要寫,每一次打開網站,看著屏幕發呆,聽歌,然後點擊登出,心裡安慰自己明天再寫好了,其實已經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
老實說,好唾棄自己。懶到這種地步已經無藥可救了。嘖。

上個星期日去了檳城。
事隔七年,那裡繁華更勝以往,該變的還是沒變。放眼望去,感覺卻不一樣了。

三天,該逛的景點并沒有逛完。吉隆坡到檳城其實是5個小時的車程,過海用的是第二檳威大橋,一路順風,偶爾才見到前面的車尾。霧很重。剛開始過橋可以清楚看見湛藍的海和天空,越接近橋中央霧漸濃,甚至濃到連海和天都看不到了,整片都是灰蒙蒙的。

06/12/15

我們從工業區進到檳城,往蛇廟走。進去的是一個空曠的大廳,一邊堆滿了雜物,中間擺著籠子和玻璃箱。裡面有蛇(廢話)。其實是個你抓著蛇然後拍照的地方。往柱子上方看是圓形鐵架,然後有蛇纏繞著那架子入眠。起初我以為那是假的,結果走在後面的媽媽突然抬頭說:“ 欸,真的蛇來的。” 我當時走在鐵架下面,立刻邊跳著跑去前面邊大叫,怕它掉下來 lol

蛇廟裡的花

後來帶著一顆驚嚇的心我們 check in 了租借的公寓。開門的那一刻就情不自禁嗷嗷叫了。比我家還美啊啊真是沒天理。寬敞的客廳,廚房比我房間還大,從陽台望出去是海景(可惜被在建著的公寓擋住了)。重點是冷氣機任開啊。

舒服的床褥和呼呼吹的冷氣

在床上滾了幾下我們就出發去光大大樓了。據說它是檳城最高的一棟樓,當然你也可以上到最頂層看看,但是我們也只在它底下的廣場找東西吃罷了,因為那時下著大雨哈哈。那廣場是個舊式廣場,你可以看見那種像半球體的玻璃天花板(好吧我不會形容),還有舊式一塊一塊小小的地磚。有些裡面賣的東西會比較便宜,不過它還是有人潮的,雖然不是很多。這種地方在吉隆坡應該快絕種了吧,就好像 ampang park 這樣。

晚餐去公寓後方的賣西餐的屋子吃西餐,蠻出名的,而且很好吃。蘑菇湯兩個小時內已經賣光了,所以我們只能點其餘主餐。拍起來賣相很好哦。我肚子餓了 TT

pepper chicken

07/12/15

早上起來的時候正好陽光打在海上。大海反射出金燦燦的光芒,連天空也是金黃色的,遠處有船隻停留,難怪檳城被稱為大馬的東方明珠。

morning :D
被陽光侵襲的客廳
很有興致觀景的父母
吃過早餐後我們去了極樂寺,銅色的大觀音已經建成了,其餘的一如我記憶中的樣子,纜車、紀念品店、十二生肖、池塘、亭子,都沒變過。我們每個人都去和自己的生肖照一張相。其實前幾年已經照過了,石像猶存,人卻變了(變得更漂亮了是嗎哈哈哈哈)。


麻麻說這張照片裡我最美哈哈哈哈
寺中一隅

未完待續。
剛剛在刷臉書時無意看見這一段話:
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以后很有可能永远也做不了。不是没时间,就是因为有时间,你才会一拖再拖,放心让它们搁在那里,任凭风吹雨打,铺上厚厚的灰尘。而你终将遗忘曾经想要做的事、想要说的话、想要抓住的人。 —— 韩梅梅《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我突然很慚愧,這是在指更新部落格嗎。

p/s  更長篇真不是人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