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想標題是個障礙。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突然很來 mood 要寫部落格。我想,這個心態得來不易所以趕在它消失在地球表面的時候開了電腦。幸好,你還在。

27/12/15

大掃除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尤其對我這種敗絮其中的懶蟲而言。不過同時也是挖掘回憶的好時機。從去年開始學記的每一次紀念品我都會把它們放進盒子裡,但是隨著時間飛逝,紀念品越來越多,直到整個盒子都被塞滿了。所以我跟我媽媽拿了一個箱子,把那盒子,主人紀念品的盒子和我童年回憶的盒子放進去,果不其然,滿滿的。

我的17年是一個箱子

杜立的企鵝、嘉兒的熊、川源學哥一直跟我討的喉糖、森州的線球 …… 其實這些東西裡頭有5件東西是我感觸最深的。從學妹到學姐再到歷屆的學記生涯中的5個筆記本。第一本,是我在 Prima Setapak 附近的文具店買的,當時剛好到那邊複印,就順便選了一本我覺得最順眼的 er. 培訓營時的筆記本是學校新的 Gapen,整個營常常帶著它跑,離營後就很多塗鴉皺巴巴的很難看,我的處女座受不了。我把 Gapen 裡面的重點筆記和首都區名單剪了出來貼進去新的那一本,包了封面,還很勤勞地把首都協調員交代給區秘書的工作抄進去。區會議前我就是看著裡面的名單一次又一次地背區員的名字的。是有順序的唷。棓陞、慧妍、紓妃、珮詩、慧鍶、筱淇、書淇、一寧、于嘉、康申、子恆、志豪、歆逾、麗仙、奕有、欣妤、佳兒、靖堯、敬禮。第一次區會議我是用筆抄寫會議報告內容的,超整齊的,讓現在的我不禁汗顏一把。採訪講座、攝界、第一次年輕人採訪,都是由這本書見證。很可惜的,專題前它就被我在 Popular 新買的筆記本秒殺了,因為它的紙會脫落。第二本,內頁是五顏六色的,一開始也是美美的佈滿了我的字體。我還記得寫得最美的是專題準備的問題。可是撐到專題結束後,乾乾淨淨的內頁已不復存在,取代的是密密麻麻淺淺深深的鉛筆印。然後就是寶貝營,第一次會議、第一次場地考察、第一次節目會議,每個記錄都是用筆,而且整齊的,但是到後來就,你懂的。這應該是陪我最久的筆記本了,因為它伴我跨越了學記生涯的兩個營會。

第三本是在 Kaison 買的,RM 3.50 超便宜的,因為封面空空的關係我就用金色的 Sharpie 在上面畫畫,沒想到效果還真不錯啊哈哈。原來繪畫還沒有放棄我。那本書陪我走過培訓營。它也是有紀念價值的,會議記錄、覆準前期預案、面試名單、打電話的講稿,每一頁每一頁,都是很好的記憶。所以說,有時候用筆記本塗塗寫寫的,日後也可以勾起無限唏噓。第四本也是 Kaison,但封面是印好了的,這本基本上是聯誼會秘書團、花蹤後浪文學營、寶貝營負責人和 SPM seminar 的筆記。開頭花蹤就用掉我十幾頁了,但我不後悔。後面就是剩下那些了,直到記者營我沒再用這本書了,它就跟著我去 seminar 當筆記用。說起來有點可憐。最後一本是慶功宴溢粧給的,雖然是最便宜的,但也是沉甸甸的,我不是指內容,我是指那份情。封面我重新設計過了,照片依舊保留,裡面并沒有寫很多東西,只是一些記者營負責人零零散散的事宜。不看內頁,但看外面,就會升起一種美好的滿足感。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29/12/15

和欣怡去聽 undang. 其實比想象中無聊很多額。前幾天打算在前一晚早睡好讓自己熬過那 6 個小時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 12 點爬上床,翻來覆去到幾點睡著我也不知道。一大早弟弟醒來就去開房間的燈,偏偏我換了床位睡上鋪,燈一亮我這下想睡都很難了。燈光好刺眼啊啊好不舒服。雖然如此我還是盡量拖著不要醒來,在上鋪賴完了滾到下鋪繼續賴床呵呵呵。最後對著陰影處睡著了,可惡的弟弟又跑來開關開關那個燈。結果我終於醒了。刷了牙吃麵包夾芝士,不是因為我餓了,而是我很想吃。

去到 Desa Setapak 在茶室晃了一圈,不想吃早餐。我只想睡覺啊啊啊 >//< 其實 kursus kpp 01 的 pendaftaran 蠻簡單的科科。拿了課本後找好位置把頭埋進書包繼續睡,欣怡在旁邊看書,深雪的。睡到大概 10 點講師叫我們換講堂,我和欣怡走最後只能坐最後面。冷氣在講堂後方,對著我們背部吹,很冷。我後悔忘了帶冷衣,3 個小時完全是煎熬啊。講師很廢,不,他覺得自己很廢。一個簡單的意思卻要繞一個大圈來解釋,單單一句 “ Kursus ini adalah untuk kelas D manual ” 他就用了 15 分鐘解釋。我的放空模式在幾個圈圈過後啟動了。整 3 個小時,他只講了一個 carta aliran mendapat lesen. 可能只是訂好的吧,我不知道呵呵。休息時間我們去食堂吃東西,然後我開始懷念起學校的食堂了額。吃完飯曬曬陽光到等候處坐著吹水。吹到一半有蟑螂爬過(額這不是重點)。講師說,下堂課可能換老師,所以當我看見他進來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非常郁卒的,整個趴在桌子上了。其實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當好學生的,太久沒上課了好懷念,但是講師真的讓我好學生不起來啊。我有 15 分鐘是渾渾噩噩在聽的,那個眼皮已經閉起來去神遊了,充電啊哈哈。15分鐘後我就清醒到下課了,每次這個神遊狀態後我都是超有活力的,所以下次見到我這樣就等我 15 分鐘好了。


今天終於開始用我媽媽送的筆記本了,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因為我期待很久了,開心、興奮、小心翼翼,我想都有。這些感覺不是一下散開來的,而是隨著觸碰紙面的筆尖而一點一點漫延開來的喜悅。筆記本很美,導致我內心處女座的完美追求又甦醒了,覺得字體不是那麼整齊,er,不要理我。太久沒有寫字了額呵呵。我 2016 年的筆記本的第一次還是獻給了學記,嘖。寫完了就去翻書展買的貼紙出來裝飾,其實我不捨得用的啊。心疼。所以我不用 washi 就是這樣,因為我會邊用邊心痛哈哈哈。

好開心 :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