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後來有一場考試,人就散了。

03/12/15

今天醒來,并沒有所謂的興奮感。一切如常,如常地梳洗換衣,收拾書包,坐在沙發拼命讀昨天沒碰的名句。接著去吃早餐,咖啡煎餅,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穿著我曾經愛過曾經恨過的藍色制服吃學校附近賣的煎餅了。當時無感,現在打這篇卻字字誅心。到學校也是讀名句,完全沒複習古文。是太信任補習老師了嗎哈哈。

後來一翻開考卷,好吧我從來對概述沒有信心,第二篇補鞋子還好,第三篇埃及太深奧了它無數次凌遲了我小小的腦袋,古文還好,到古韻文的時候我整個 walao 這個到底在講什麼東東。那時整班最不安分的應該是我了(因為我坐最後一排),一下轉筆、一下抱頭、一下趴桌,坐我旁邊的沛珊應該被煩到了哈哈哈。Anyway,我最後還是憑著我聰明機靈的腦子打敗了它,而且居然誤打誤撞地猜中了這篇詩的含義。當時想跪下叩謝老師教誨了,老師您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啊 TT

p/s  于嘉坐我後面已經5年了,而今天換我坐在她後面,難得且唯一的一次,再也沒有機會當考試前後座了嗚嗚。試卷一要找靈感的時候就一直看她背影,嘖嘖,好變態。

考完試卷一有1個小時空檔,努力啃作文書,能背多少優美句子就背。作文我選《飛吧,年輕的心》,不為什麼,只為那篇可以寫大自然,而大自然是最容易抒情和描寫的了。這次我終於來得及寫完整篇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離題。管他呢。我、考、完、了、啊、啊。天堂我來了啊、啊、啊。監考老師一講結束的時候無數尖叫聲響起哈哈。太了解那種煎熬了,當其他人比你早考完而你卻還要等多幾天才從壓力解放,說不激動是假的。我就一直保持非常智障的笑容到處晃,然後時不時在欣怡面前大叫,應該快把她逼瘋了吧科科。

尖叫後就是落寞。我們匆匆離開了學校,去 KL Festival 逛街。到目的地的時候才想起我忘記我要看著車窗外一寸寸倒退的景色緬懷我逝去的歲月了嗚嗚。算了。
和她們逛街就是不斷闖進店裡,不斷試衣服,雖然我沒試可是我的腳還是要斷掉了呵呵。熊貓難得發瘋,要走在時尚的尖端,把十根手指都塗滿了五顏六色的指甲油,還被拍下醜照了哈哈哈。穿高中校服和朋友逛街,這是最後一次了。
寶溦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重逢的溫暖。但前提是你還得忍受離別時的煎熬。那種看著時間走卻無能為力的無奈感。

生命中每一個過客都是值得感恩的 <3
031215 解放日
credits by emily chee
那年來,面對的是你。
一樣青一樣紅一樣的暖陽。
你在這裡見證了我學會唱校歌,見證了我上台領獎,見證了我考試前最後的複習。
而現在,我要走了,你依然在原地。
一樣青一樣紅一樣的暖陽。
你沒老,我卻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