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那些繁花小事

書名: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

作者:匪我思存

出品方:記憶坊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愛上一個人呢?
因為楚楚可憐,因為回眸一笑,
因為一句話,一件事?
還是因為他就是他,不是別人?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無法抹殺的刺青戀人。丟失的人會瘋狂找尋,但只要那個印記出現,
就會清楚地知道,身邊擁有得再多也不過是紋身貼紙罷了。
縱騙得過所有世人的眼睛,終也騙不過自己的心。
邵振嶸是曉蘇的刺青,曉蘇是雷宇崢的刺青。刻在了心上,這一世便再無人能替代。


讀後感 · 若即若離

每次讀匪大的書,都揪心。無可抑制的,不會流淚,可是心就是莫名其妙揪痛,翻過紙張間手指都是酸酸軟軟的痛楚。

海上繁花也是如此。在我心中,還是偏愛邵振嶸的,他的溫文爾雅,他的細心善良,每回對著杜曉蘇那種溺愛,世界亮亮的感覺。我是不願意他死去的,那麼好的人,不料故事走到一半他就退場了。

我看著的時候一直說曉蘇傻,那麼愛振嶸,卻輕易放棄了。我等你。一個過於簡單的句子,三個字,捧在手心裡太沉重。

後來她和雷宇崢扯上了關係,不知怎的,總給人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曉蘇對振嶸強烈的愛,宇崢對曉蘇不明不白的感情,還沒清楚,已到結局。收拾到倉促,兩敗俱傷。

那個時候,驀然回首,以往繁華已經好遠好遠。



                                    摘自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