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等他來為自己撐傘

明天考華文。

我翻著補習班的筆記,讀到一篇關於父親患癌的文章。
其中有一句話,是在寫著當時病發,全身浸泡在疼痛中的父親。

他的身軀讓他痛得找不到一個可以放鬆的姿勢,我的心也因此痛得找不到一個安放之處。

我忽想起匪我思存的《景年知幾時》,
摸起來挺有質感的封面一角摘錄了這麼一段話,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當時看見的時候,是真的很喜歡。
每個女生,無論堅強與否,總會有這麼的渴求,
渴望有人能為自己撐起一把傘,免她日曬雨淋,免她軟弱無助。
只是有些人,
自己撐著傘等了好久好久,雨下了好久好久。
最後在傾盆大雨中失了僅存的溫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